全国现代学徒制专家来校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7-09   文章作者:   审核: 冯湘    浏览次数: 674

7月8日,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入库专家吴琼、深圳市智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强一行2人莅临我校,对学校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指导。副校长倪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

上午,吴琼就我校四个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情况在校企“双主体”育人、招生招工一体化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及标准、双导师互聘共用教学团队、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专题指导。她强调,现代学徒制培养重点在招生模式、工学交替、合作培养协议、课程体系重构、人才培养方案、岗位分析等方面,需要各专业针对以上内容做好充分准备,规范材料,保证顺利通过现代学徒制中期检查。

下午,吴琼以《现代学徒制标准研制及课程开发》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介绍了专业教学标准研制背景、标准研制技术路线、课程开发及标准编制等内容。她指出,学校要找准岗位培养和双主体育人之间的关系,在专业供需调研、职业能力分析、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制定标准,研制技术路线,重构课程体系,更好地对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