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同学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7-16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浏览次数: 1352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公示名单中,由校团委推荐的铁道工程学院常梦博、王常俊2名同学获得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专项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的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也是河南省本年度获奖人数最多的职业院校之一。

常梦博同学是我校红十字协会会长,两年间多次组织或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如郑开国际马拉松、炎黄国际马拉松、城市坐标定向赛等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无偿献血12次,获得河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优秀组织者”和“最佳献血者”荣誉称号。王常俊同学家境贫寒,平时省吃俭用,假期做兼职来贴补家用。但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顶岗实习时,他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大秦线上工作。寒冬里,他每天需要在深夜测量线路10公里左右,手常常被冻到没有知觉,但他从来没有喊过苦累。实习结束时,满分110分,他以109分的成绩位居实习生第一。

校团委一直以来重视“典型引路”,每年开展“青年之星”评选表彰,在励志自强、勤奋好学、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孝老爱亲等方面选树培育青年模范,把“青年之星”请上道德讲堂,用身边人的事迹感染学生,让身边的榜样引领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