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573

7月9日-11日,我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特邀请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振源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世波教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数字资源开发中心呼延永江教授担任培训讲师,对我校教师进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开展专题培训。副校长倪居出席培训会,全校各教学单位专兼职教师、相关科室负责人等500余人分别在第一、第二报告厅参加培训。

张世波、呼延永江两位教授对我校遴选的30余件教学能力比赛作品展开讲评,整场讲评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评很接“地气”,备受启发。随后,张世波教授针对我校作品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陈振源教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教学能力比赛新发展、课堂教学新变化与信息化技术新要求等多个主题,结合参赛作品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策解读。陈振源教授多年来潜心钻研职业教育教材及课程标准制定,连续多年指导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工作,在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的结合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副校长倪居总结时指出,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讲座是我校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之一,希望各位教师在培训后认真学习,提高信息技术能力,全力准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争取取得最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