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7-31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浏览次数: 1642

7月30日上午,我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隆重开班。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我校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出席开班典礼,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典礼。典礼由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班班主任肖青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典礼正式开始。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在致辞中对我校到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沿革、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和具体内涵。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做井冈山精神的歌颂者、传播者、实践者,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开班典礼上,培训班举行了授帽仪式和授班旗仪式。井冈山干部学院工作人员为参训领导颁发红军帽,双方领导为参训学员授帽。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为培训班授班旗,全体学员面向班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苏东民代表学校党委对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井冈山精神激励着无数共产党人不断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也处在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历史节点,我们要紧密结合井冈山厚重的革命历史,通过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学习,亲身重温体验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接受井冈山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苏东民就如何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要真正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深悟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攻坚克难,持续取得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跨越新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三是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严于律己,遵章守纪,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虚心学习、潜心体验,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以《弘扬井冈山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为题,开展了深入浅出、准确生动的专题教学。通过讲座,学员们对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历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30日下午,培训班赴井冈山大井开展现场教学,瞻仰伟人旧居,找寻红军足迹,切身感悟了红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革命先辈坚定理想、舍己为公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了新时期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此次培训至8月4日结束。期间,培训班将赴茅坪八角楼、会师广场、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上井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茨坪革命旧址群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及体验教学,多维度、宽视角了解井冈山革命历史,近距离、深层次感悟井冈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