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8-01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浏览次数: 930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教学〔2019〕523号)文件获悉,我校申报的《八轨并进构建宿舍文化育人体系》项目获得“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荣获“大美学工”十佳称号,第二次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学生宿舍育人功能,通过将思政实践推进宿舍、红色基因渗进宿舍、第二课堂走进宿舍、学工队伍驻进宿舍、半军事化标准融进宿舍、校园文化装进宿舍、心灵之光照进宿舍、素质测评累进宿舍等八个方式,大力拓宽学生宿舍育人途径,深层挖掘学生宿舍文化,充分利用学生宿舍空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新模式,主动践行养成教育理念,构建宿舍文化育人体系,打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据悉,“大美学工”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经全省高校申报、网络投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