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8-08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037

8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考务管理处处长贾信、全国交通行指委城轨专指委副主任李军、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和我校副校长董黎生出席开班仪式,培训专家和参培学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全国交通行指委城轨专指委副主任李军致辞,她表示本届职业技能竞赛继续将学生群体纳入到国家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主体中,成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一步,希望参加培训的“准裁判员”通过培训提高执裁素质素养,在竞赛过程中秉公执裁,牢记办赛初心,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训。

副校长董黎生对来校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培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交通运输部交通行指委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在各类职业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模拟设备提供方、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介绍了“捷安杯”自首次承办行业大赛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捷安高科将珍惜此次交流机会,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探讨,取长补短,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裁判员培训专家代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院长何成才做了发言。他代表培训专家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赛项流程和执裁标准,公平公正执裁,齐心协力做好大赛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培训专家及全体学员在我校铁龙广场合影留念。本次培训为期两天,5日上午围绕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公共知识、技能实操竞赛判定技巧、城市轨道交通学生组运营管理赛项及车辆控制赛项内容开展培训,下午全体参培学员赴捷安高科接受实操培训,6日全体学员接受裁判员资格考试。培训结束后,150余人通过考试并获得国家级裁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