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19年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5   文章作者:   审核: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浏览次数: 29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国庆70周年华诞临近,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防止违规违纪、师德失范问题,现就节日期间廉洁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狠抓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当好反对“四风”的宣传者、监督者,更要当好反对“四风”的示范者,从严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二、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廉洁意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和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纪律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三、严明纪律规矩,抵制不正之风。校属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工要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受各类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监督电话:0371-60867177

监督邮箱:zztlzyjsxyjw@163.com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