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6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463

9月24日是南非文化遗产日,国际教育学院的南非留学生在幸福路校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又别具南非特色的活动。

活动现场,五星红旗和南非国旗分布在教室四周,多彩的专题板报、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南非特色的音乐让每位参与者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整个活动由留学生主持,他们用汉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文化遗产日”的内涵,表演了说唱、街舞、集体舞蹈等一个个极具南非特色的节目。学校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协会的志愿者也参与其中,表演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并通过“学说汉语”的小游戏和留学生积极互动,将这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南非被称为“彩虹之国”,历史灿烂辉煌,11种官方语言背后承载的是很多的文化传统,南非人民往往在这一天展示其各地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这次“南非文化遗产日”活动,既是南非留学生的节日活动,也是我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校科研外事处、团委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并特意为留学生送上了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