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30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1035

9月30日是我国第6个烈士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雄烈士。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学习扩大会的形式组织观看,全体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观看了仪式。观看完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苦难辉煌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团委书记高文天表示,革命先烈所留下的精神,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厚植信仰,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先烈爱国之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结合起来,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与理想,成为强国时代的有为青年。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云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把革命传统铭记心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倡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引导师生从革命烈士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代峥说,观看仪式后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浴血奋斗、努力拼博、创新创造,才铸就今日辉煌中国。只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发扬革命精神,勇担使命,接力奋斗,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亮丽的答卷,收获更加丰盈的人生。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申雅静说,革命先烈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新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铭记革命历史,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开拓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