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09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40

10月8日下午,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谢乾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重实干、抓落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负责,力戒形式主义。

谢乾指出,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实际,尤其要结合教师党员的教学实际。一要在党建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总支要扛稳政治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力争建成坚强的政治核心;教工党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争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每个党员干部要牢记身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在日常工作中,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将师德摆在首要位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弘扬高尚师德,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在课堂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意识。专业课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专业课老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及各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格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四是在日常学习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地学习党史、国史,要在日常教学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学生强国之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谢乾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本次党课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进一步拓展了理论学习的深度,今后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的辅导读物,把学习当作责任、当作日常行为,增强对党员、对教师责任使命的认识,日积月累、久久为功,争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