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09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1072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校师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于10月1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

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观看直播时心中豪情满怀、激情澎湃,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同为祖国祝福、为祖国自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说,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军人百炼成钢,国防坚不可摧;深切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他表示,要在党建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要在日常工作中,突出师德建设要求,要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在课堂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格局;要在日常学习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宗见在发言中说,要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向“最美奋斗者”李向前同志学习、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三级主题党课、开展“明初心,铸师魂”等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党性、锻炼本领,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启勇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党总支今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使爱国主义成为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心里牢牢扎根。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党委书记苏东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宣传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感受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找差距,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组织好主题党课,有针对性地列出调研课题,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要组织开展好向“最美奋斗者”李向前学习的活动,弘扬英雄模范的鲜明品格,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要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建设以及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使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生学习实践、成长成才当中。

苏东民强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把握中国的今天、展望中国的明天,铿锵话语、壮志豪情,让我们在精神上汲取了更多营养,在行动上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方向。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努力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