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行思政课信息化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17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82

为适应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教学改革,提升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技术和信息化水平,10月16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邀请超星集团讲师为全体教师作思政课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思政课教师广泛应用多媒体手段,巧用网络思政教学资源库,信息化教学贯穿课前准备、课中实施、课后反思的技巧等教学全过程展开。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库建设,提高了思政课教师信息化素质。

近年来,“互联网+大学思政课”已成为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热门话题,如何让传统课程在网络空间“活”起来成为各高校聚焦的重点。为此,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紧紧把握“互联网+教育”时代潮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贯通、线上与线下相衔接,重视发挥多方优势,加强多种渠道合作。先后开展了聘请校外信息化改革专家为广大教师讲解,以实践教学为补充,拓展思政第二、三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探索学生道德认识和道德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