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 2019-10-29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851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能源”)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分别于2008年12月、2013年9月经过两次战略重组,成立的一家国有独资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产业主要涉及能源、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产业,主要分布在河南、新疆、青海、贵州、内蒙古、陕西等省(自治区)。拥有煤炭产能近1亿吨、化工产品产能合计近1000万吨(其中甲醇282万吨,煤制乙二醇150万吨、规划建设300万吨,二甲醚70万吨,醋酸60万吨,碳纤维1000吨,1,4-丁二醇19万吨,聚甲醛10万吨,PVC24万吨)。截至2016年底,拥有资产总额2588亿元、员工21.5万人,位列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第364位、2016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01位、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第129位、2017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12位、2017年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50强第12位。

河南能源资源储量丰富,产业结构合理,装置技术先进,发展后劲充足。能源产业主要包括煤炭、电力和新能源。拥有煤炭资源储量318亿吨,形成了煤炭勘探开发、洗选加工、销售和高效利用一体化产业体系。拥有覆盖焦作、鹤壁、永城、义马等矿区电网,正在加快推进煤电一体化发展,构建豫北、豫西北地区电网。积极利用矿区资源发展太阳能、风能、等项目。化工产业主要包括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和生物化工。掌握煤化工世界高端技术,拥有义马、鹤壁、安阳、濮阳、永城等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已建成河南省内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煤制乙二醇生产基地。现代物贸产业和金融服务产业正抢抓政策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整合优化资源,推动金融服务支撑产业发展、现代物贸助力产业转型。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产业,拥有钼金属资源储量近150万吨、国内铝土矿资源量1亿吨,钼、铝产业均形成了从采选、冶炼、深加工、贸易直至消费终端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正在推动产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精度、高性能铝合金板材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南能源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坚定信念,秉承“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持续打好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整合、业务整合、资产整合“三大整合”,着力构建“三主两辅”(聚焦发展能源、化工、现代物贸三大主业,重点培育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两大辅业)产业体系,奋力夺取二次创业的新胜利,倾力把河南能源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绿色循环、低碳高效、国际一流”的现代企业集团,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始终把人力资源视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资源,营造了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善用人才的浓厚氛围,构建了发挥最大潜力、实现最大价值的广阔平台,创造了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良好环境。

1.广阔的发展平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涉及能源、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多个产业,拥有煤炭资源储量318亿吨、钼金属资源储量近150万吨、国内铝土矿资源量1亿吨,发展后劲充足,为各类人才发挥潜能提供了无限可能。

2.灵活的用人机制。赛马不相马”的人才管理理念,“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方法,管理、技术、技能“W型”职业发展三通道,为各类人才实现梦想提供了宽广路径。

3.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坚持业绩导向和市场化分配原则,大力实施业绩与工资挂钩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增强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性,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为各类人才幸福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

4.健全的福利保障。依照国家规定为员工建立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存缴机制,持续提高员工的社会保障水平,同时享受各企业个性化的福利体系,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具体各专业招聘计划如下: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2019年校园招聘计划表

序号

专业

学历层次

招聘计划

工作地点

1

铁道机车车辆

大专

19

永煤公司铁运处

2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大专

2

永煤公司铁运处

3

铁路运输

大专及以上

3

永煤公司铁运处

4

铁道车辆

大专

2

永煤公司铁运处

5

铁道工程技术

大专及以上

5

永煤公司铁运处

6

机电一体化

大专及以上

5

永煤公司铁运处

7

铁道通信信号

大专

6

永煤公司铁运处

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上进心,认同河南能源企业文化,对本专业有浓厚兴趣,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2021年定岗实习生优先。具体以现场提供招聘计划为准。

联系方式:任振伟   13781529820、0370-5197773

邮箱:344952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