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召开2020年出国留学宣讲会暨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徐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95

11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2020年出国留学宣讲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苏东民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学工人员及2018、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苏东民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开放新机遇,立志成为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苏东民围绕出国留学的意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及学生个人长远发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国内外近代发展史,苏东民向同学们阐述了抢抓机遇的深刻内涵,鼓励广大学生珍惜当下学习环境,努力拼搏完成学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身贡献。他表示,上半年河南省举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全面展示了河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丰硕成果,我校积极相应政策号召,多渠道开辟学生成才之路,多举措支持学生出国学习,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为更多学生走出国门、锻造自身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勉励广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水平,积极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立志成为时代新人。

宣讲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出国留学负责老师结合视频、图片等素材对留学过程中的衣、食、住、行及其他准备事宜进行了现场详细解答。

自2012年开展赴俄出国留学项目以来,学院已有133名同学分赴俄罗斯圣彼德堡国立交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深造,其中有2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大部分学生在完成本科学历深造后正在攻读或已完成研究生学历的学习。留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更加广阔,目前均已被中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航空、保税中心、乌兹别克斯坦工业园等国内外大型企事业单位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