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2-12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70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2月10日下午,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前行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奋进”——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48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预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队伍的讲课内容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的有关内容,紧扣“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分别以《我的中国心》《弘扬中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等开展了思想成果展示活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他们用“青言青语”来传递“党言党语”,分享对思政课的理解。最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朗诵——《你,是我的祖国》,诠释了当代学子的拳拳爱国心,浓浓中华情。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了解和认识,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同和思考,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