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召开校企合作“2+1”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文章作者:   审核: 冯湘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418

12月12日下午,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教处副处长杨明卿等一行10人来校召开校企“2+1”人才培养研讨会。会前,校长孔凡士会见了客人。副校长倪居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是第二次召开“2+1”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上,倪居代表学校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推行高职毕业生“2+1”人才培养工作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配合,保证毕业生培养质量,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优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与会双方就“2+1”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养模式、职责分工、保障措施等工作内容分两组展开研讨,尽快制定2020年毕业生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签订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协议。双方通过“2+1”培养,实现教学资源、实训资源共享共用,校企师资互兼互聘,共同开展拟任岗位岗前理论与实作培训,确保毕业生毕业入职达到上岗要求。

“2+1”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地促进职业院校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双方一致表示,将尽快落实“2+1”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期待进一步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