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为林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980

12月7日至8日,“南方高铁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竞赛在柳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派出的两只参赛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两项,“单项三等奖”一项。

此次大赛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柳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包括“CPⅢ控制网高程测量、轨道精测精调”两个赛项。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2所高职院校的59个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铁道工程18A1李晓伟、付苏楠、段玺和城轨工程18A1王志豪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CPⅢ控制网高程测量赛项三等奖”。由高铁工程18A1王发发、郭吉发、高铁工程18A2于治林和铁道工程18A2布晓龙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学期伊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铁道工程学院卞家胜、潘鹏飞、杨光、冯申申四位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参赛队员,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集训,经过辛勤努力、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参加学生技能大赛是落实“学习训练、工程实践、竞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一环,开展大赛进课堂、进实训,举办校内精测精调技能大赛和丰富的“工程测量协会”社团活动,从整体上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