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参观二七纪念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文章作者:   审核: 薄爱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31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12月17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前往二七纪念塔,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郑州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总罢工及“二七”烈士而修建的,二七大罢工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对中国近代史产生了深远影响。今天的二七纪念塔不仅是郑州市的标志与徽章,更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与纪念象征。带着无限缅怀和崇敬,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全体党员参观了塔内保存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一起回顾了那段光辉历史,了解了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下的中国铁路工人的真实形象,真切体会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再现了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革命志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震撼。今后将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铁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