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65

12月17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7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维勇主持,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谈了自身收获,并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查问题、改问题方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面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在接下来的相互批评时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生活会后,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吕维勇对参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党员政治站位,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二要对照先进找差距,与焦裕禄、黄大年等优秀党员相比,找出差距不足,找到整改措施。三要对照党章党规,做到合法合规,为人师表,言行雅正。

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并对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改善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又受到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部门、学校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