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召开眼视光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5   文章作者:   审核: 金湘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115

    12月20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在学校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家委员会吴琼莅会指导,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眼视光专业教师和来自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带头人及深圳智邻科技公司、河南宝视达眼镜公司、明视达眼镜公司、河南宝岛眼镜公司的相关岗位的人员一同参加研讨。

    会议针对配镜师、验光师、视觉训练师、眼镜加工师、店长等岗位方向的职业能力深入研讨,总结出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将职业能力归类整理对接,转换出专业技术技能课程体系和学徒岗位培养课程体系。本次研讨会是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中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基于职业要求的课程体系等系列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