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河南高校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3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181

1月2日,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共同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大美中华 奋进青春”河南高校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副主席楚恩熠及高校摄影界人士出席启动仪式。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活动。


仪式上,孔凡士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注重文化引领,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现代产业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厚植学生成长成才沃土,文化育人成效显著。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第三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既是高雅艺术进校园,又是一次生动的美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楚恩熠回顾了大赛举办的基本情况,他说,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河南高校摄影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摄影大赛,广大师生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提高了审美能力,增强了对日常生活的洞察力、发现身边美好的能力。希望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追求和人生梦想。

刘鲁豫在讲话时说,摄影事业的发展需要摄影人才,摄影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摄影教育。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文化传承的高地,承担着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的重大使命,希望今后河南高校摄影大赛能够进一步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形成更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广大摄影工作者要牢记嘱托、铭刻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中原大地火热的实践,用心感悟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入体验河南发展的沧桑巨变,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摄影作品,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现场参观了大赛获奖作品展。会后,刘鲁豫一行考察了学校的铁路文化博物馆和实践教学基地。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各高校158名师生的1113副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精心评选,110组获奖作品入选并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