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0-01-09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78

1月6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22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个人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苏东民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苏东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主体教育抓得实;二是主体责任扛得稳;三是政治方向把得牢;四是党建落实重创新。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存在的问题:一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三是党建工作亮点还不够突出。

会上,苏东民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及时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四位一体”党建格局,完善党建机制体制,持续抓好党支部“两化一创”建设;四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教育的政治属性,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作用;五是要坚持把方向、打基础、抓提高、创佳绩的工作思路,将党建有机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不断书写郑州铁院发展的新篇章。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