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节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4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275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1月13日-14日,学校到睢县及中牟县官渡镇吴庄村等帮扶地开展了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精准扶贫献真情 爱心捐赠助学子

在春节来临之际,学校向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捐赠4万余元的校服、书包、文具等用品,向贫困学生送上新年礼物,让贫困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在捐赠现场,学校扶贫办负责人表达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并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走访慰问重点贫困户

自去年对蓼堤镇贫困户杨雷阳夫妇帮扶以来,学校先后投入10余万余元,为杨雷阳夫妇援建村卫生室,修缮房屋,捐赠医疗器械、桌椅、电脑等物资。目前,卫生室已正式启用,为附近3000多名村民就医带来了方便提供了便利。春节前夕,扶贫办相关同志走访慰问了杨雷阳夫妇,杨雷阳表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后将借助学校提供的行医条件,奉献自身所学,为乡亲们做好服务。

书写春联送真情,文化帮扶暖人心

近日,学校书法协会成员冒着严寒来到大岗村和吴庄村,现场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将春节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扶贫系列活动对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践行精准扶贫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