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基础医学部)召开网上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345

近日,药学院(基础医学部)组织召开视频教研活动,针对疫情期间网上授课资源库准备、课堂活动设计、课程团队组织及教学实施等各环节进行深入讨论。

在专题教研活动中,各教研室老师就所任教课程课前准备情况进行详细地汇报,同时对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及职教云、爱课程等平台使用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收获较大。省级在线病理课程团队,探索钉钉群直播+Mooc网线上资源,自学+答疑讨论的模式授课,同时为全国近7000的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分析化学课程团队,探索职教云+QQ群,借助国家级资源,探索自学+活动+题库练习的教学模式,提高网课教学效果;药理课程团队结合职教云和爱课程自建资源库,边建边教,突出个性化资源建设;药物分析课程探索录屏+职教云资源+QQ群,讲授+活动的教学模式,实施网络教学。院长陆艳琦充分肯定教研室的努力,并要求大家继续发挥课程团队优势,做好网课各项准备,突出专业核心课程网络资源库建设,加强省级《病理》《人体结构与功能》在线课程服务省内外高校网络教学,不断提升课程团队在线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防控疫情期间顺利开展教学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活动,大家清楚了差距,解决了困难,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网上教学,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