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30   文章作者:   审核: 李新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855

3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苏东民、副校长王保军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企合作办公室、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举办“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的情况,并明确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发力点。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代表教学单位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本学院就业工作具体做法、当前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思考和打算。

王保军指出,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全校就业工作要站位高、工作实。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具体就业工作经办人要勇于担当,站在国家发展稳定大局上来考虑就业工作。要积极工作,争分夺秒,切实用好网络招聘,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苏东民强调,本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复杂环境态势下召开的就业工作促进会,全校上下要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上,迎难而上,向前有力推进就业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增强信心、坚定目标,毫不迟疑地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勇于担起使命。二是压实责任。各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全盘工作中的重要位置。要针对本学院的情况,进行摸底、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要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到实处,形成网格化就业管理。三是做实工作。要做到毕业生一人一策,拿出对策,台账清晰。要立足网上,联通学生和就业单位,为毕业生返校后特色专场、特项专场的启动提前做好准备。四是做好对接。要和用人单位、上级主管单位打通信息,学校内部各学院要和招生就业处打通信息。要和学生对接起来,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各级干部的责任,加大对毕业班的工作力度,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思想,做好就业选择,推进签约工作。五是搞好引导。主动对接企业,把企业的用工需求、行业形势、工作性质明确传达给毕业生,搞好职业引导、就业服务、观念转变,充分利用当前的网络和新的就业政策,差异化、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把学生的思想引导到正确的就业轨道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