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055

清明前后,学校团委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4月4日,按照国务院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呼吁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在既定时间主动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清明之前,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团委微信公共号推出《2020清明 我们向英烈致敬》的专题,讲述革命先烈、解放军英烈、四川西昌消防战士、新冠肺炎战疫一线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发出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担当使命的倡议号召。铁院学子纷纷踊跃参加,登录“中华英烈网”、“郑州文明网”的主题页面,学习革命故事、楷模精神,进行网络祭奠和学习。同学们为烈士们敬献花篮,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纷纷在留言板留下了感言寄语,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

清明时节,校团委还推出《跟着党旗战斗  祖国与我们同在》的主题微团课,讲述战疫一线的英雄故事;举办“讲好抗疫故事”主题活动,面向全校征集了100余份优秀作品。学生以抗击疫情为主线,用自己的语言讲述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进一步强化了制度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