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阿克选荣获郑州“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4-20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惠敏、张中央、高文天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31

为弘扬新风正气,树立先进典型,展现郑州市职工群众抗击疫情和推进复工复产的良好精神风貌,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选树郑州“最美职工”活动。经基层单位民主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10位“最美职工”于4月13日正式发布,我校校友阿克选成功入选。

抗击疫情期间,阿克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迅速组织成立“抗击疫情研发团队”,开展“疫情智能测温仪研究”项目,实现通过刷身份证时读取被测人员手腕温度,并自动记录温度与身份信息。该项目成为人员复工复产防疫的新型智能化工具,有力保障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阿克选,2011年毕业于我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现任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通号中心科研创新岗,通号中心电子维修工班和E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截至目前,他带领工班累计修复故障部件1735件,节约1368万元;完成板件技术攻关13项,科研创新项目6项,申请专利12项,开展义务家电维修进社区系列活动9次。曾先后荣获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精细化管理“四有新人”、“总经理特别奖”、郑州地铁第二届“十佳青年员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市国资委体系“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维修能手”等荣誉称号。

阿克选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积极加入学校无线电协会并担任负责人,通过系统学习及项目化实操训练,对电子技术及科技创新产生浓厚兴趣,多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历练提升了自主学习新技术新知识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为其在工作岗位创新中优异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