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网络教学经验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05-2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602

为了更好地开展网络教学,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钉钉视频会议,进行网络教学经验交流,41名教职工积极参加。

疫情发生以来,电气工程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延迟返校不延学、不延教”的号召,提前着手制定延迟返校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网络教学授课计划,组织教师参加网络教学平台培训,督导23门课程教学资源上线,落实39名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了96个教学班级线上授课。

交流中,大家有序发言,深入讨论,收获颇丰。铁道供电技术教研室利用我校主持的国家级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发挥优质资源作用,开展《接触网》《电力牵引供变电技术》等课程教学。任课教师表示,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充分体会到了线上教学的优势,学生能够全体参与,积极响应,课前、课中、课后环节设置使得课程教学过程更加充实,提升了授课质量。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是由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张桂香教授及其团队制作并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的线上教学课程。该教学团队在交流中谈到,他们坚持“携手做资源”“同备一堂课”“德育不缺位”,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取得了积极效果。

电工技术教学团队在交流中指出,《电工技术》是全校范围的专业基础课程,是为全校工科专业奠定扎实基础的重要课程。他们根据课程具有图形符号多、电路理论抽象、试验流程严谨、线上教学难理解的特点,齐心协力学软件、找工具、做资源、解难题。研究仿真软件、仿真电路,利用直播软件使抽象的理论形象化,上线40多个标准化的试验操作视频,让学生掌握了电工仪器仪表的使用,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

视频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大家侃侃而谈,畅所欲言,结合所教课程经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网络教学是教学方式的全面改革,教学方法更加多样,将认真备课,丰富资源,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网络授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