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580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许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党委书记许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以《如何做一名“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领导干部》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他从“什么是规矩”“为什么要讲规矩”“应该懂什么规矩”“应当如何守规矩”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规矩对一名合格领导干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规矩,讲规矩才能形成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懂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原则的守护人、廉洁自律的模范人,不以事小而不为、事杂而乱为、事急而盲为、事难而怕为。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纪律观念,要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增强党性修养,要遵纪守法、“四律”并举,维护公仆形象,要统筹兼顾、讲究方法,正确处理好十个方面关系。他强调,建设一支“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干部队伍,是为实现“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重要举措。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许琰就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内涵要求,扎实抓好《规定》贯彻执行。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一以贯之“纠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一体推进“三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

许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目的是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必须担起主要责任,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上带好头,经受住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考验。

许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深入、做实、质量”五个关键,即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从严、难点在深入、核心在做实、标准是高质量,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高标准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实现新跨越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固本培元”,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员干部务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二是要“立规明矩”,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 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三是要“激浊扬清”,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不放松,认真组织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正风肃纪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发展跨步迈向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他从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调查严肃执纪、深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党委书记许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分别与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与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副书记赵晓东传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