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坝道工程医院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3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为林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753

5月30日,坝道工程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坝道工程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主持会议,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代表一行4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汇报。

会上,与会代表针对信息平台建设、试验平台建设、分部建设、分院建设、综合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研讨。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分院承担了平舆试验场高铁实训试验板块建设方案,在会议上进行了设计进展汇报,同时就加强高铁试验场建设、坝道工程医士班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王复明院士首先感谢与会嘉宾、专家提出的建议,并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指导坝道工程医院建设。他表示,坝道工程医院共享平台是一种新模式、新业态,从建设方案的多主体投入、多主体参与,形成政产学研、科教融合的模式机制,是全新的探索,其基本功能不仅是工程检测、病害诊治、修复加固、应急抢险,更打通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的链条。未来坝道工程医院将全方位为线上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坝道工程医院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我校作为目前唯一的一家高职分院,取得了多项实质性的进展。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与各方的交流、合作,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