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辅导员线上沙龙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思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616

6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以“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思政教育工作”为主题的年度第四期辅导员线上沙龙通过钉钉直播会议如期举行,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中,余淼、张泽欣和刘楚然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如何精准识别和有效干预疫情下学生出现的焦虑恐慌、低落抑郁、家庭关系矛盾及学习生活不适应等常见困扰”、“如何高效与学生谈心谈话”、“怎样引导学生线上教学期间做到严格自律,提高网课学习效率”、“如何针对毕业生就业的精准施策和分类指导”、“如何做好湖北籍学生家庭受疫情影响状况的摸排以及相关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而有深度的交流。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分享了工作经验,也探讨了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罗坤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精彩的发言和经验分享,并给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特殊时期,辅导员们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创新形式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教育的新方法。要因势利导,爱心驱动,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