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1143

6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同志对我校发展工作的指示讲话精神。

许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方面提出重要要求,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为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为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面临的挑战,规划出台一系列抗击疫情、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做了全面部署和动员。

许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过程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科学研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国际交流合作,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要坚持“四个一”学习模式(即学习一个专题、研究一个问题、达成一项共识、推动一项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眼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琰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同志对我校发展工作的指示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开展“双高”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

副校长倪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返校复学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展就本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做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网上教学、返校、考试、就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