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南非留学生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440

6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南非留学生在幸福路校区第二教学楼2108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受到了在校全体南非留学生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班会上,辅导员张晓远通过播放幻灯片等形式,向留学生们展示并介绍了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全文,同时结合南非留学生来华后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经历,让留学生们感受到我们国家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持续关心、关注,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国留学生的鼓励和期望。

此次主题班会在南非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在会后纷纷表示,习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慰问,更是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即将毕业,回国后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并将继续播撒中南友谊的种子,为中国和南非这两个伟大国家友谊的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专业留学生Brandon Foutie(李成)说:“感谢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疫情发生后,学校采取了全方位的措施,确保所有南非留学生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因为学校的支持和付出,使得我们身心健康地度过了紧张的时期。我们一定将习主席的话牢记在心,尽最大努力达到他对国际学生的期望。”

建筑装饰专业Chokoe Phuti Johanna(普娣)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在去年底因病住进了医院,在这整个过程中,因为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心、支持和照顾,我才能够顺利康复出院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又投入到学习中......”

计算机专业Chauke Gabriel(盖博):“感谢在中国学习期间,那些牺牲自己空闲时间帮助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们,是他们帮助我学习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知识以及怎样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感谢所有领导、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在中国的学习经历是能改变我一生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