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8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490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学工办和教研室三方联动,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该院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思想,认清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做好学生的就业观念引导、宣传动员、岗位推荐和就业服务工作,认真开展重点学生就业的帮扶工作。

该院每周总结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和推进计划;采取调查问卷、视频会议和电话联系等形式对毕业生开展全面摸排,了解学生对就业单位类别、地域、就业岗位等意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借助钉钉平台多次召开全体毕业生参加的就业动员会,给学生讲清当前的就业现状和困难,解读国家就业政策;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并及时转发,鼓励学生多渠道寻求就业机会;在学生QQ群、微信群、钉钉群中,发布求职简历制作方法、面试技巧、求职心理、规避求职陷阱方法等资料,为学生提供指导;广大专任教师积极联系校企合作单位,帮助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做好就业推荐;与招聘企业协商,开展网络面试,减少学生出行风险和求职成本。

截至目前,该院2020届毕业生多数已与中铁郑州局、上海局、北京局、昆明局、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成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