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返校复课学生安全离校


发布时间: 2020-06-28   文章作者:   审核: 孙志红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364

在校党委周密组织下,根据教学安排,按照“错峰、分批”原则,6月24日,我校首批返校复课的2018级护理、护理(ICU方向)、助产三个专业的563名学生结束全部课程,安全离校。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统一行动,责任到人,周密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三检”制度,实行分时段教学、错峰就餐。学生返校后,护理学院组建了返校学生工作群,每天在群内提醒学生预防感冒发烧注意事项,提醒学生疫情防控常识。辅导员班主任在各自班级群内,以视频班会、短信通知提醒等方式,不断对学生进行教育。学生处和护理学院分别组织全校学工人员和本学院学工人员24小时值班,夜间在学生宿舍入住,认真巡视学生宿舍、教室、餐厅等区域,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置。同时,学工人员随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在校期间的管理、学习、生活。

为确保学生离校秩序,护理学院根据教学计划,提前制定了《护理专业学生离校时间表》,细化到每一个上课班级网格,使学生离校有条不紊。为方便学生邮寄行李,护理学院在学校防控办的协调下,联系校内物流,制定了《快递寄送时间表》,在学生宿舍楼前为学生办理行李托运服务。同时,为确保学生离校途中安全,护理学院制定了《学生离校安全告知书》、《学生离校家长告知书》,告知学生及家长学生离校时间、离校后的安全注意事项。学生离校前,对宿舍物品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宿舍进行了打扫。

学生离校后,将按照实习医院和学校的安排,陆续开展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