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0-07-0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新东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498

6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保军代表学校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王保军从坚持服务引导,完善就业体系;坚持咬定目标,推进就业攻坚;坚持整合资源,统筹就业推荐三个方面不同角度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理念,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优化完善就业工作体系。疫情期间,立足线上,联通学生和就业单位,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思想,做好就业选择,推进签约工作,差异化、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启动“空中双选会”网络招聘模式,开通了网上签约,签约1427人。在疫情常态化后,在全省高校中首次适时启动线下招聘。先后组织中国铁路郑州局线下签约;中国铁路广州局、中国通号集团(郑州)电气局等多家单位线下招聘,参与学生近3000人次,线上线下招聘共签约3494人。

据悉,本次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做好2020届高校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河南理工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商学院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作了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