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14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胡殿宇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2042

近日,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出席会议。教授、博士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黎生主持。

许琰书记认真听取教授、博士代表发言

在听取教授、博士代表们的发言后,许琰充分肯定了学校目前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以教授和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科研技术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同时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大好时机,我们要正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科研技术服务能力不强、学术氛围不浓厚、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和双师型队伍建设,许琰提出六个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建设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提前谋划,明确方向,统筹规划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结合学校发展、双高校建设等,明确高层次人才和双师型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提前谋划,抓早、抓小、抓实。三是外引内培,结合实际,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长效机制。要结合“十四五”编制规划,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完善相关政策,确保体制要活,机制要顺,制度要管用。四是创造环境,提供保障,激发高层次人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提供人财物等保障,激发高层次人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五是加强管理,分类施策,建立高层次人才科学评价体系。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管理,制定配套的检查、验收、考核、评价机制,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分类考核。六是营造氛围,鼓励创新,引导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创新和发展氛围,形成“科研有平台,创新有底气,学术有成就”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生动局面。他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优势专长,撸起袖子加油干、大胆干,在教学科研中潜心钻研、做好学问、多出成果、多做贡献,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董黎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师资队伍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要素,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的能源和动力。希望教授和博士代表们高站位、远谋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教授、博士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畅所欲言。大家围绕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畅谈工作体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