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学子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用爱心凝聚信心,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7-16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徐坚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43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陆续收到各地发来的感谢信、表扬信,对学院学子不计个人安危,舍身救人、逆火救援及主动防疫的先进事迹给与高度表扬和感谢。一封封来自四面八方的感谢信,彰显着新时代学子的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培养新时代人才的战略高度,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大格局。

争分夺秒,水中施救冲在前

王亚栋,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铁道车辆18Y1班学生,6月5日下午5点,与朋友在家乡汝阳县城关镇青气村南侧的汝河岸边散步时,突然听到一声声“救命”的呼叫声,几人闻声后迅速向落水者奔去,先后将落水的二人拉到岸边。此时,第二位落水者已失去意识,王亚栋又与好友利用在学校里学的急救常识,对落水者实施腹腔口里排水和人工心肺按压,经过5分多钟的紧急施救,终于使落水者苏醒过来,待其脱险后,王亚栋及其好友将落水二人安全送回家中,悄然离去。王亚栋同学在他人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体现了高尚的品德修养,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义无反顾,逆火救援显担当

周金龙,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铁道机车19Y1班学生,7月4日夜间路过信阳市小灶王餐饮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内部出现火情,周金龙临危不乱,根据在学校学习的消防知识和演练经历,迅速拿起手机报警,疏散附近人群,并在火灾严重时毅然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处奋力扑火,并及时引导警察到达现场,配合警察和消防官兵参与灭火工作,保护了国家公共财产和个人财产不受损失。周金龙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楷模,为学院树立了一个值得学习的现实榜样和标杆。

挺身而出,不畏疫情暖人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的广大同学作为志愿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服务抗疫一线。病毒无情人有情,他们用爱铸就防火墙,守卫在村口和社区,将责任和担当汇聚成光明,温暖人心。00后的他们肩负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他们是周子尧、罗姚浩冰、毛良慧、杨子墨、白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积极主动服务防疫工作,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素质,书写了一篇篇出彩的青春画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个平凡甘于奉献的身影背后,折射出的是新时代大学生不惧困难、勇于奉献、乐观向上的品质。他们在一时无法返回校园的时候,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同样交上了一份令人欣慰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