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长园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18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195

7月18日,我校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园集团”)共建长园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副总裁朱晓军、办公室主任孙美杨、企划部李晓、顾问岳锦林,学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学校部分中层干部、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致辞

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致辞

党委书记许琰为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发放荣誉教授聘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与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代表双方签署

共建长园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许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长园集团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促进中国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提出要求。国务院发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过优化人才供给支撑产业发展。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学校与长园集团合作共建长园产业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长园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科技型产业集团,专业从事工业与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的研发、制造与服务,长期深耕高端制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智能工厂装备产业和智能电网设备产业上取得了全球领先优势,在部分领域打破了依赖外国技术的局面。

许琰表示,学校与长园集团签约共建产业学院,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学校将坚持“互利双赢、互利共赢、互利多赢”的基本原则,提供产业学院所需土地、教学团队、人才、技术、专业等资源,利用好集团的技术、基建、实习岗位、实践岗位、科技研发、产业导师等资源,围绕“产、学、研、创、培、孵”六个要素,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始终,把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贯穿始终,把创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文化传承建设贯穿始终。希望校企双方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定位、统筹谋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加快推进长园产业学院建设,力争通过合作,形成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形成优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将产业学院做实、做大、做强,力争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和示范。

许琰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创新驱动。产业学院既是新生事物,又是“双高”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不应拘泥于一时一事,要用创新思维、创新办法,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带动学校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双方要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制定产业学院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将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确保合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地。

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高端制造产业升级,工业与电力行业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场对相关专业人才的缺口也越来越紧迫,公司的发展不仅需要创新研发型人才,更需要“懂技术会操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今天在此达成战略合作,对进一步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汇聚科研和产业资源,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指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协作,双方在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关键技术攻关、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孵化等多角度,进行“全链条”的规划布局,实现人才培养供需的无缝对接。期待此次校企合作战略工程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努力将长园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和标杆,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党委书记许琰为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发放荣誉教授聘书。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与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长园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

此次签约共建长园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既契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也是对校企双方互信合作的充分肯定与传承,更是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启共同发展新篇章的全新出发。学校将以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为目标,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培养方向,促进产业改造、升级与转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