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14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1819

9月9日,我校与埃塞俄比亚铁路集团-铁路学院、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合作共建的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线上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埃塞俄比亚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产业合作与技术转让司司长穆拉图、埃塞俄比亚铁路集团-铁路学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宫智武,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煜平,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董黎生、副校长倪居,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主持。

埃塞俄比亚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产业合作与技术转让司司长穆拉图首先代表埃塞俄比亚科学和高等教育部致辞。他说,近年来埃塞俄比亚铁路产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旺盛,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项目非常符合该国铁路交通发展规划需求,埃塞俄比亚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对此高度认可,并将在学历互认、资质审批、课程标准推广等方面给予持续关注和积极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煜平在致辞中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教育合作前景广阔,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项目是落实中非教育合作愿景,打造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学院一定会行稳致远,造福两国青年和社会。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在讲话中表示,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是我校打造国际卓越合作工程的重点项目,学校将积极推进“五位一体”国际化办学方略,以更高的眼光、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勇气推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凝练“郑铁”特色,打造“郑铁”标准,推广“郑铁”方案,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普惠发展、服务海外中资企业本土化运营、助推河南省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埃塞俄比亚铁路集团-铁路学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表示,40年来中埃两国的合作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的合作模式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示范性,必将影响其他非洲国家。

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表示,该校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积极协助中国高校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搭建中非职业教育和人文交流平台;该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面落实合作愿景,推动构建中非教育共同体。

随后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孔凡士、段晓飞和迈克尔分别代表合作三方签署共建协议。

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暨中埃铁路工程鲁班工坊是我校在非洲举办的首家学历教育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计划于2021年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