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9-14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8128

9月12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王景书,管委会副主任韩斌、王炳岳,招商局长程丽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322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徐宏平出席并接待了来访客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琰对王朝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琰指出,平原示范区是郑州与新乡无缝对接的重要节点和郑州向北经济辐射带动发展的桥头堡,以科技研发、中试孵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生产为主导的产业定位与学校轨道交通专业的特点高度契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之地”。许琰强调,“十四五”期间,高等职业本科教育将会迎来快速发展,学校聚焦“双高”校建设“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抓落实抓推进,各项工作正在紧密锣鼓地开展。国家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出新要求,学校规划建设9个产业学院,真正把企业工厂办到校园,把课堂开在工厂车间。目前,学校校区面积已成为限制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平原示范区积极支持学校发展,加快校址用地审批,改善学校办学环境和条件,助推学校中俄国际化合作办学(欧亚交通学院)和产业学院建设,也希望学校的入驻为平原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平原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王朝杰对学校选址平原示范区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拥有70年办学历史,是河南省唯一公办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为全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办学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平原示范区将采取措施,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落实协议内容,加快推动学校用地审批,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深化政行企校四方联动、产学研创深度融合搭建平台和创造条件,实现校地共赢。

王朝杰一行参观实训室

会前,王朝杰一行先后参观了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行车调度指挥中心实训室、铁路接发列车实训室、城轨行车值班员实训室、高速铁路轨道检测与精调实训基地、地下施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动车组机械师训练中心、HXD电力机车仿真驾驶实训室等,认真观看了实训作业演练,并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我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等情况。王朝杰对我校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