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许琰带队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20-09-17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635

9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琰带队来到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了解学校招生录取和生源情况,指导招生录取工作,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王保军以及学校办公室、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许琰现场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许琰深入招生录取现场,详细查看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关于学校招生录取和就业工作的汇报,对目前招生录取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奋战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与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息息相关。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分数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劲头,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招生录取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招生工作,确保录取公平公正。

许琰对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交流,宣传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扩大学校影响力。构建校院两级招生就业体系,各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负责的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新媒体、微视频、校园网等展示各学院办学特色。二是科学研判,优化生源质量。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不同招生省份、专业生源研判,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等方式,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奠定优质生源基础。三是着眼全局,强化数据分析。做好招生就业数据汇总分析,为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提供支持。要把招生就业数据分析工作和学校“双高”校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为学校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参考。

此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也来到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详细了解招生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在做好普通高招录取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有序推进2020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据悉,我校2020年普通高招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5410人。截至目前,在普通高招已结束的14省份中,录取分数均高于去年,一次投档率达100%。以河南省为例,普通类文科最低分425分,比去年提高14分;理科最低分372分,比去年提高50分;录取学生超过本科一批分数线2人,超过本科二批分数线8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