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16   文章作者:   审核: 华平、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832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倪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项目建设成员和双高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倪居主持。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责任书

会议现场

许琰高度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成功报批“双高计划”项目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指出,此次签订仪式标志着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标志着学校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许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实施“双高”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质量发展为内核,将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描绘的高起点落实到“双高”建设实践的高标准中;要增强危机意识,对标对表,把学校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找出来,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要增强紧迫意识,以“今天再晚不算晚,明天再早不算早”的精神谋发展、干工作;要增强发展意识,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加强内涵建设,为下一轮“双高”竞争积累优势、积淀成果。第二,驱动发展,准确把握“双高”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以加压驱动、创新驱动和利益驱动的方式,解放思想,建立奖惩机制,推动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落地;要将工作“抓到点上、连在线上,赢到面上”,聚焦“双高”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将其转化为创新点和亮点;要聚焦“双高”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建与“双高”建设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高水平推动学校工作的高水平。第三,统一思想,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双高”目标任务,扬长补短,谋划全局,做好“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过程导向,以试办职教本科为重点,抓学校内涵建设,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许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意识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双高”建设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确保“双高”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丰硕成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围绕“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实施,孔凡士提出四个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要聚焦“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建设目标,以全国前十所“双高”校为标杆,坚持重点突破与特色发展相结合,加快提升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水平。二是坚持需求导向,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等战略机遇,强化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四链对接”,强化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的“五业联动”,立足行业,融入地方,突出与产业发展、行业需求深度融合,服务轨道交通和河南区域经济的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化改革来强化保障,增强发展动力,要强化协调沟通,加强对建设项目支持指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坚持绩效导向,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问效、服务指导,实施动态监测,及时总结成绩、协调解决难题,督促建设任务组认真落实任务,加压驱动、强力推进。

推进会上,孔凡士分别与十一个项目建设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上,“双高”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对我校“双高”方案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