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9-24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79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

会上,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备赛经历,认真分析了参赛表现的经验和不足之处。王萍老师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年轻教师参赛,以八个字总结了参赛体验:勿忘初心,以赛促教。从团队成员的组建、题目的构思、参赛内容的选取、整体的教学设计、实施报告的撰写以及视频的录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 “功在平时”、“精益求精”、“专注认真”。刘昕昉老师讲解了赛事形式、要求和专家指导意见,就如何突特色、出亮点以及把握参赛的考察点进行了交流。智晶晶老师指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团队智慧和集体力量,得益于学校的支持和部门的鼎力协作。

分享结束后,吕维勇主任充分肯定了几位老师的分享,表示“干货满满”,希望老师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为着力点,实干、苦干、科学干,持续推进“精准”思政课建设,真正实现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