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0-10-14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886

金秋送爽迎新生,扬帆起航谱新篇。10月13日至14日,郑州铁院的校园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喜悦的氛围,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批5400余名新生顺利、快捷地完成入学报到各项手续,开启了绚烂多彩的大学篇章。

为有序高效做好迎新工作,校党委专题研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方案,在报到流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等方面完善细节、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以优美、整洁、安全的校园和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

迎新现场

红色的拱门、鲜艳的条幅、醒目的标识,校园内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氛围。“你好,铁院人!请问需要帮助吗?”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和学校生活经验。心理咨询、专业咨询、医疗救助等,时刻为新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给了初次迈入郑州铁院的新生温暖和希望。

党委书记许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新老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对迎新工作人员所表现出来的饱满精神状态、良好团队协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迎新工作要热情周到、安全快捷,各部门、各学院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把温馨、便捷带给每一位新同学。

党委书记许琰详细了解迎新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许琰与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党委书记许琰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每到一处迎新点,许琰都与新生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报到人数、疫情防控措施、学生资助政策和入学教育等。在餐厅,许琰仔细察看饭菜品种,了解餐厅最大容纳人数,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做好错峰就餐安排,确保师生饭菜供应及时、安全、丰富。许琰一行来到宿舍,察看新生住宿环境,并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奋斗青年。

志愿者为新生测量体温

志愿者热心解答新生咨询

志愿者热情服务新生

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精心安排,提前推出《2020级新生网上报到指南》《新生入校“打卡地”Top10》等系列文章,为新生提供及时详细的信息服务,引导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校继续使用“AI智慧迎新系统”,线上取代线下,智能代替人工,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一系列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新举措,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缩短了报到时间,为新生入学提供了便利。

党员迎新服务站服务新生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机关党总支招募教工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迎新工作,二级学院积极设置“党员服务站”,耐心帮助新生讲解报到流程,提供专业咨询并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一站式”迎新服务。他们匆匆忙碌的身影,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委书记许琰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我校招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普通高招计划全部完成,文理科投档分数线在全省高职中排名第一,生源质量继续领跑全省高职院校。自2018年我校首次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以来,今年又将有来自全国17所本科院校的19名本科毕业生加入到“学士后”的大家庭;“军士后”班今年也将迎来91名退役军人。此外,针对高考分数超过本科二批控制线60分以上的新生,组建了两个“创新实验班”,共计53人,享受免学费、住宿费优惠政策,高于一本线的新生,除享受免学费、住宿费等优惠政策外,给予每人10000元新生奖学金。

截至发稿日,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率达到93%。新生报到当天,中新社、中国网、人民网、凤凰网、《大公报》《河南日报》等10余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慕名而来,对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复兴号”高铁和“创新实验班”采访报道。“作为一所铁路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郑州铁院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力培养服务铁路和地方经济、支撑高铁持续领先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书记许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