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14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35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倪居出席动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部长马荣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倪居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几年军训工作成绩,并为军训团授旗。倪居对此次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做好军事训练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减少人员大量聚集,训练期间保持适当间距,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二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今年军训时间短、强度大、校区多,全体教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坚定信心取得原定效果。三要刻苦训练,发扬军人作风。全体教官要在训练中保持军人作风和军队精神,发扬军人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令行禁止、遵纪守法,做到语言美、行为美,体现人文关怀,保证人身安全,树立良好形象。四要周密计划,科学组织训练。全体教官要按照“四会”教员标准,认真抓好日常作风,做到扬“三声”,戒“三手”,整“三乱”,评“三争”。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辉宣读了《关于2020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军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将在前程、幸福和铁英校区分别展开,将根据训练计划组织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停止间动作、三大步伐、反恐处突、内务整理、分列式、阅兵式、军歌竞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