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编制规划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0-19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93

10月14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十四五”发展编制规划动员会。党委书记许琰等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表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年目标任务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也是实施“双高校”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进一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描绘战略蓝图,围绕“一建设、四打造、五提升”的“双高校”目标建设任务,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始终,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就组织好、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许琰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收好官”。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系统梳理、科学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掌好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扬好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研究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推进“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四要“集好智”。加强组织领导和学习研讨,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共同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五要“对好标”。要对标对表,理清思路,确立目标,扬长补短,多维度推动内涵建设,做到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相结合,发展规划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六要“绘蓝图”。要通力合作,集思广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绘制工作蓝图,把握关键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有序推进。七要“开新篇”。聚焦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规划编制过程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许琰强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当前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群策群力、密切配合、求真务实、放眼长远,科学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获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代表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他表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登高望远,加强形势研究、肩负历史担当,切实增强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位学校全局,继承传统、把握趋势,坚持德育为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重点突破,明确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努力为加快学校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绘就美好蓝图。

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召开专题党委会审议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由校领导牵头,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紧跟时代发展,把好战略方向,落实目标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