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16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惠敏 李福胜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585

11月15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获得1个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选手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践教学中心共组织41名学生参赛。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中,我校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C/C++程序设计大学 C 组、Java 软件开发大学 C 组四个项目中共获得5个省一等奖、16个省二等奖、5个省三等奖,其中省一等奖选手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张凯、王云飞等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参赛选手比赛前精心训练、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身的程序设计和算法水平,比赛时不畏强敌,沉着冷静,最终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C/C++程序设计大学 C 组、Java 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个项目中勇夺1个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1个优秀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自2019年起,“蓝桥杯”大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