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高地攻防赛”项目冠军


发布时间: 2020-12-02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惠敏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834

11月28日至2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实践教学中心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组成的参赛队,取得“高地攻防赛”项目全省第一名,并荣获冠军奖杯,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共有省内60所高校400多支代表队1200余名选手参赛。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参赛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刻苦钻研、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此次参加高地攻防赛的机器人均由学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调试与操作,主要考验机器人自动布障机构、清障机构、攀爬机构及速胜机构的创新与设计。

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联合搭建的机器人爱好者同台竞技、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培养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协作精神,从而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竞赛活动中合作共享、学科融合、鼓励试错等元素推动了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促进了科学教育改革,对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