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服务有保障 丝路学子有担当 ——丝路书院积极参与郑州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4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28

为全力保障2023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校团委联合郑州铁路局郑州车站于2023年春运期间开展实施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行动。丝路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在书院的青年团员中招募春运志愿者及时参加郑州车站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在郑州东站的咨询服务台、入站关卡处以及站台等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外出和返乡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进行老弱病残帮扶以及引导分流等服务的身影。在开封宋城路站,丝路学子们用诚挚的态度和热情的微笑,认真听取旅客诉求,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引导旅客有序进出车站。志愿者们秉承着“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的宗旨,给予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贴心服务,成为春运时节郑州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1月26日至2月18日,丝路书院先后有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22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他们为春运的平安有序运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奉献担当精神,为学校和丝路书院添光加彩。